四九

德云社同人文写手

【贤华】情从何起(十)






两年后,某机场


何九华和何知鹤从飞机场刚一出来,就看见了七队的哥们正在等着他们。


孙九芳:“哎呦,哥真的越来越帅了”


“行了,行了,少臭屁了”


尚九熙上前来,给了何九华一个拥抱


“你可回来了,你走了整整两年啊”


说着说着这个三十多岁的大老爷们竟然哽咽了起来。


“行了,我这不是回来了嘛”


何知鹤站在一边,看着他们兄弟在叙旧。


“得了,大华才回来,要不一起吃个饭吧”


不知道是谁提的建议,但是瞬间被所有人采纳了。







.

孙九香打开秦霄贤的家门,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地的酒瓶子和烟灰缸里的烟头。


孙九香已经见怪不怪了,毕竟这两年里秦霄贤一直是这个鬼样子,下了班之后那也不去就坐在家里面喝酒,孙九香走过去,站在秦霄贤面前。


“九华今天回来”


原本半梦半醒的秦霄贤,听见何九华的名字瞬间清醒了许多。


“他在哪儿呢?”


“九熙他们去接了,现在应该在饭店吃饭,你要不要去找他?”


“我又能以什么身份去见他?说不定他已经忘了我呢”


“嗐,那你不去了?”


“不去了,你替我去看看他”

“你不说我也得去,都是兄弟”


说完,奶球和八宝跑到孙九香的脚边。


“嗐,你不吃饭,你还不喂喂它们,这狗都跟你瘦了一大圈”


“哥,狗粮在柜子里,你帮我喂喂吧”


孙九香叹了一口气,然后从柜子里把狗粮拿出来,倒了一些在食盆里。


“那我就先走了,给它俩洗洗澡吧,都什么味了”


“我知道了,你走吧”


孙九香看了看秦霄贤,摇了摇头,开门走了。


而秦霄贤一直保持着孙九香进门前的样子。





.

何九华一行人来到饭店,进了包间,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孙九香进来了,孙九香走到何九华的旁边。


“九华,你出来一下”


何九华跟着孙九香出了包间。


“哥,你怎么才来啊,饭都吃到一半了”


“九华,你去看看旋儿吧”


何九华愣了一下,这个名字已经有两年没有听到了,现在听到不仅没有感觉到陌生,并且有点熟悉。


何九华反正身体两侧的手,稍微回拢。


“他还好吗?”


“不好,一点也不好”


不好,他怎么可能过得不好,自己离开了他,他应该过的很好啊。


“他怎么了?”


“他……九华,你自己去看看吧”


孙九香把一串钥匙递给何九华。





.

何九华站在秦霄贤的家门口,低头看着手里的钥匙

要不要进去?


一番思想斗争之后,何九华打开了门。


何九华刚一进门就差点被酒瓶子绊倒了。


酒瓶子的声音,使秦霄贤睁开眼睛看向门口。





华儿?






秦霄贤用力揉了揉眼睛。


真的是华儿


秦霄贤跑过去,站到何九华面前。


“华儿……”


何九华有些不敢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秦霄贤。

头发好像已经好几天没洗了,乱糟糟的,胡子好像已经好几天没刮了,已经长出来了,脸上之前自己好不容易喂出来的婴儿肥早已经没有了。


反正一句话总结就是,秦霄贤瘦了,而且瘦很多。


秦霄贤发现何九华一直盯着他看,赶紧用手把头发往下压了压。


“华儿,你回来了”


秦霄贤说着说着话,何九华走进了屋子,走在了沙发上。


“嗯,刚下的飞机”


“那你饿不饿?我去给你做饭,你渴不渴?我给你倒水”


“秦霄贤,当初是你要我走的,现在你弄成这个样子好像是我不要的你,你这个样子转给谁看呢,装给我看,不好意思我不喜欢看戏,我告诉你……”


何九华还没说完,就被秦霄贤拉进来怀里。


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